天涯微光

黑瞎zi:

军训之最后一瞬
真的没想到梦会成真 会再一次见到教官
一早到了体育场 看到了好多穿着迷彩服 很羡慕 感觉就像是穿了迷彩之后 就有一种归属感
一开始在排队的时候 有一点点紧张 想要为了教官 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但是还依旧有很多人并不是很在意 指挥员突然大吼 你们都说要为了教官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但是你看看你们现在的样子 这么随便 能走好 还有其他很多的训话 有的人听了 依旧还是很不在意 有的甚至还发出低低的嗤笑 但是那一瞬间 我在拼命忍住泪水 我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可能是为了心中的愧疚 但更多可能的 是为了那一瞬间扑面而来的熟悉感 就像是军训还没有结束 教官依旧在身边一样
后来一抬眼 好像看见了教官 我以为是幻觉 可旁边的人说 团长来了 营长来了——
那教官呢 难道教官不来么 我期盼着 希望看见熟悉的身影 希望听见熟悉的嗓音 ——
真的来了!!!
赵教官站在排前 含笑地看着我们 我们鼓掌 表示对他的热烈欢迎 那一会 就有一种被从天而降的惊喜砸中一般
他说 好 集体都有 注意了… 他又一次对我们的叮咛 他最后一次对我们的叮咛
而后又陆续看到了信教官 袁教官 连长
他们对我们最后一次的命令 最后一次的叮嘱
开始上场了 教官们离开 所有的教官排成了一个方阵 我知道 他们要离开了 真的 真的 真的 最后一次 要走了
可是我还没有来得及说一声再见…
可是我还没有来得及表示不舍…
教官…
踏着踏步 不断的有同学在提醒 速度快了 排面看齐 手抬高 伸直臂…
就像是一架机器开始运作 试图在最好的时刻展现最完美的自己
近了 近了 越来越近了
我们逐渐向教官走去 教官排成的方阵就在眼前
我们试图展现出完美 可是却越走越紧张 我们太渴求给教官一个满意的答卷 太渴求向教官展现自己 我们竟越走越快 最后甚至乱了脚步 在走过主席台的那一瞬间 我知道 教官该走了
泪水模糊了视线 眼前的路不再清晰 心里落空空的 仿佛突然被人硬生生挖走了一块
看着教官领导走下台 看着他们的的队列渐行渐远 终在一个拐角处消失不见 心下一瞬间的无可奈何

教官 再见
期望我们未来有缘再见
若真有那时
请原谅我的痛哭流涕
请让我再说一声——教官好

评论

热度(18)